与作业有关的日子

从5月1号开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的开始度假,一放就是好几天。似乎现在也没多少人张罗着要出远门溜达了,都改家里蹲或者市里呆了。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让我陆陆续续的看完了,挺有意思的。那真是一个让人觉得可以活得很自由的年代。这帮掌握着当下社会话语权的人恐怕也想不到其实他们在有一点认知上并不正确,尤其是王老师这一群人。他们以为自己当初的生活独一无二,其实有一些八十后们也过了类似的生活。大院的环境还是挺特殊的。有时你不得不注意到身份的重要性,放眼望去这帮各路大牛们,都是一个一个根红苗正,有地位的家里出来的。特烦一些人总以一种愤世疾俗的心态冲着金钱和权力吼叫,吼叫自己的不公平。这些人都太不切实际了。不管怎么样,至少我不排斥某些高官后代获得比别人更高的地位,你可以说这是一种妥协,但更可以看作是我对那些对中国历史有帮助的人的一种认可。当然,社会是在进步的,但目前,我们还是这个样子,一个不足以让那么多傻逼青年谩骂的样子。

王老师说的好,人民大众绝对不靠谱。暴民横行的时代需要的就是一种制度:专政。

跑题了,我是想说接下来这个月又是我残害键盘的一个月,因为要交很多作业。现在似乎也不怕写那么多英文字母了,更多的是比较在意里面的内容和结构,这是一种进步?跟Kendra的谈话让我突然觉得为人民服务真是一件好事,既能帮助别人又能丰富自己,名利双收并且舍己为人,何乐而不为?

今天再次碰见了让我觉得犹如丧家之狗般生活的人,脸上的微笑虽然让你憎恶但是又让你顿生怜悯之情。可能生活中肯定会有这么一类人的存在,好让你每次看到他们的时候都能警觉一次,监视自己的生活,时刻提醒自己要积极向上的活着并且不要像他们似的那么傻逼,太丢人了。做人低调点有什么不好么?会被说没魄力?那魄力用多了是不是就显得傻逼了呢?

再回到最近做的一个小研究,跟Jennifer大姐一起发了N封邮件也愣是没联系上那个叫“小鸡鸡”的博士,不知道他是因为对我们的采访问题有意见还是怎样。最后不得不在今天下午动用了老师的电话-这个最后的方法。联系是联系上了,又给把采访时间托到了5月10号,够残忍的。当然我也无所谓,至少他对信息素养的理解可以说是到了一个骇人听闻的地步,他的学生能从他这课程里获益?也许吧。

总的来说就是生活是美好的,尤其是学点自己喜欢的东西。想想看这个研究生课程马上就结束了,还真是有点高兴了,嘿嘿。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