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的一些事

八年前左右吧,或者九年前,我在英航某大飞机的经济舱里窝着,浑身不舒服,尤其是右胸口,跟抽筋似的。接下来的好几次长途飞行我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但是这抽筋疼痛来得去得总是毫无征兆,甚至于让我怀疑是不是因为同一个姿势呆的太久就会让胸口的肌肉感到酸胀无比。再往后进阶我还直接去google搜索这种症状是不是肺癌的征兆,但是它总是来得很偶然,如果要是绝症那这么多年我也该走到句点了我想,所以也不是这个问题。但是最近坐飞机又呈现出这种状况,以至于这来回几趟起落都让我思绪万千。

也不知道是最近天气情况都不好还是怎么的,只要我坐的飞机,不管是平飞还是起落,都颠得乱起八糟的,不管是空客还是波音,不管是头等舱还是飞机尾巴,晃啊晃,一会儿就来一下子激流勇进的那种下坠感,虽然只能持续个一两秒,总是让人不爽。天气好的时候,我望着地上的房子,会幻想如果此时飞机失事我会怎么办,截止到这个时刻我是不是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对了,是不是跟家人的话还没有说完,是不是还没安排好其他的一切,然后有点带着怨气的深吸一口气,继续忍着来回来去的颠簸,怎么想也都是无济于事,因为飞机总归还是最安全的。

然后伴着偶发性的右胸酸痛,让我不禁再次设定自己得了绝症的场景。我发现最后我思考的都是亲人离开我能不能承受,能不能更好的生活下去之类的内容。我这是打内心就带着立牌坊的夙愿生活么?似乎也是一种思维的惯性,一种无神论者无知者无畏的无理由坚定。可能都始于原来读本科时舍长的那个故事:他说他以前不怕鬼,直到有一天,他遇到这么件事——他刚看完一恐怖片,去洗澡准备睡觉,洗的时候默想“有鬼是吧?我不信,你要真牛逼你现在给我把电停了”,然后OS结束之后就真停电了,把他吓坏了,然后他就相信有鬼神了。好像自打我听来这个故事之后,在洗澡的时候屡次试验,都没有碰到过这种事,于是就像今天正处于剧烈气流颠簸的时候我做的那样,我默想牛逼你就干脆掉下去算了,结果……。是吧,我怎么也是曾经从车祸里逃出命来的。

上次坐飞机碰见了廖凡,也就几个月前吧,后来他拿了影帝,今天回这边来碰见了腾格尔,估计他是什么也拿不了了,录综艺节目应该是。

有点忧虑,我自己能感觉出来,想办法调整身体才是要紧事。

做个有担当的人不容易,嗯。

以上。

brian eno和underworld的karl hyde合出了一张唱片someday world,算是synth pop也好ambient也好,都不重要。英国音乐跟非洲鼓点/节奏的一些碰撞,有一种撕裂感,每一首歌都是。要整体理解出来还是得有点想象力、视听经验以及相应的世界观的,客座嘉宾一大堆还有eno闺女什么的。相比eno近期其他唱片来说这张应该可听度更高一些。而且大牌合作能出彩也不多,不能仅仅算是把brian eno的ambient音乐underworld/electric化,更多的可能还是展现艺术家对当代世界关系的一种表达吧。

brian eno/karl hyde – who rings the bel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