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儿

不够社会化一直是我生活中最大的一个问题,这不仅仅牵扯到内心的感受,还关系着一点生存性的好坏。我当然觉得面对中国流行的社会交际学我仍然是个小学生,但深入其中还是能看到很多似曾相识的轨迹,不管是父辈留给我的印记还是其他同学朋友给我的回忆。

自来熟,被标榜为社会化能力展现的第一要素。这个本身并不是一个很难的技巧,如果不会的话可以假象你求学阶段的某种同学——大喇喇的犹如泼妇的那种,重点恐怕还是脸皮要有一定的深度,虽然这只是表象,但也尤为重要,这是展现自来熟的基本要求之一;那么再进阶一点防止插科打诨后没话可聊,就要拿出另一种能力——话题扩展。当你交换完名片之后……我突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了。

这些事情都没有什么难度,这才是我想说的。参与其中并不会让我变得和酒席一样迂腐甚至是麻木,反而我有很强烈的参与感,就像是一场竞赛,自己跟自己的竞赛,你总能做到那些你曾经望而却步的事情,而且一旦你做了就可以做的很好。我尊重每一个讨厌这种社交形式的人,这种酒席文化确实让人感到无奈和彷徨,但是做一个遵守游戏规则的人更重要一些,尤其是你决定参加这个游戏之后。这也是一种尊重。

不知道想说什么了,这顿晚餐没吃东西只喝了酒,身体上是有些不适,但在本地的社会化由此更进一步,也算是值得。

始终不会忘记为什么选择现在的生活。

以上。

babyshambles – after hou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