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善意

不知道为什么,当写完这个题目的时候,我就想起了一集《我爱我家》——《生活之友》(46集)。里面那姑娘的台词:“我走大街上吧,净遇到那男的追我。远远的吧,就冲我笑模笑样的,走近了就冲我指指点点的。哼,一个个都没安好心!吓得我吧,每天晚上都不敢睡觉,就怕他们欺负我。”

然后就是一条weibo: “要提醒自己时刻感谢别人对你的小小善意:就是当你身在陌生尴尬时对你的主动搭讪有意讲笑、当你说话时关注的眼神鼓励的动作恰好的交流、为你挡住电梯的门、不介意让你排在前头…这些善意并非爱意,也不意味着还会给你提供更多帮助,但因为收到这些小小善意,你才会有意无意间感受到:生活原非那么难。”

总觉的在生活中展现一点善意是很难得事,没有人真心的感激,也没有人真正的相信。两种情况比较多:一种是觉得别人的善意或者提供的方便理所应当,从不言谢;再一种就是瞬间高傲起来,全世界人民都准备图他点什么。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那种表示善意后的回馈对我来说再也没有了意义。虽然始终认为自己的一点努力能为这冷淡的人际关系变得好起来,时间久了,便也再体会不到曾经期望得到的道德感和满足感,被伪善击溃了。

你的真诚与善意,不短换回的是猜疑和无视,总是一个残酷的事情。就好比在企业中进行所谓的人性化管理,放下身段之后换回的还是有恃无恐居多。即使这样,有一个或者两个正面反馈,都能不断激励我继续做下去。在你彷徨无助的时候,哪怕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哪怕是一个坚定的眼神,那力量都是无穷的吧?结果居然有人会理解成不怀好意,真是。

怎么说呢,算了不说了。祝能看到这个blog的人都顺利吧。

最近工作上进展还不错,放个歌上来。

给你们。

以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