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gives value to travel is fear…

昨天读许知远的文章时候看到了这句话,摘自Eric Lead的“The Mind of The Traveler”。原话是这样的:“What gives value to travel is fear. It is the fact that, at a certain moment, when we are so far from our own country… …we are seized by a vague fear, and the instinctive desire to go back to the protection of old habits… ” 突然觉得这话说得很深,但是也挺有用的,鉴于旅行本身可以带来诸多好处,比如提胆子,克服本能的小恐惧,决定抽时间还是要去旅行,去个没去过的地方……进行一下Eric Lead所谓的“spiritual testing”。

晚上闲下来把Ratatouille(料理鼠王)看了,看进去了,那小老鼠Remy真棒……呃,顺便再赞叹一下Blu ray的画质,真棒。总归是个励志的故事,Everybody can cook!这种标语跟那个Impossible is nothing差不多……看着为母语为英语的聋哑人准备的英文字幕,眼球直疼!关了字幕吧,还是有些听不懂的东西,开了吧,就光顾着看字幕了-_-b。

人不能总是被物欲充斥,必须读些书!余华的作品还没看过,前几天花了2天先看完了《活着》,看完了心里特难受。有人告诉我余华老师的作品结尾都这样,于是决定暂缓阅读余华的作品,现在拿着刘震云的《我叫刘跃进》,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看完……这次还买了点老舍的书,以前都没读过,慢慢看完它们。还有什么《两百年的孩子》,《朗读者》,《变形记》,《了不起的盖斯比》之类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完。最近恶补梁文道老师的《开卷八分钟》节目,一直惊诧于他的读书速度,他介绍的所有的书,他自己都通读过……太佩服了。自己成不了那样的知识分子,单是看看这些东西就很费劲了。

重新的收视了一下房间,贴了很多Allposters出的海报,一会传上来看看。算了,关于这事等我有时间了得专门写一篇。因为当家里充斥着各国的好东西的时候突然让我开始自我批判了,是我被西化了嘛?被资本主义“毒害”了?我喜欢日本的游戏,玩具,服饰,欧洲的音乐,美国的各种卡通,摆了瑞士,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各种稀奇玩意儿,满家的北欧家具……虽然我还为《太阳照常升起》而激动,但是我也喜欢《发条橙》,我愿意看《我爱我家》,《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但是我也着迷于《越狱》和《绝望的主妇》,看完《大国崛起》《故宫》也丝毫不会放弃看Discovery的机会;我喜欢20元的丽华快餐,可是也喜欢那可以令我继续胖下去的垃圾食品,这么说下去,我就是一个特别混杂的人,这算是被去中国化了么?我得写写这个,等我思考清楚了,跟哥们聊出个所以然来,就写一下……

咦?还没travel,就已经fear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