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取所需的慈善捐助榜

凯迪周刊的一篇文章,挺有意思的,摘抄几段如下:

喧闹的舞台角落里,坐着一群灾民,他们刚刚失去了亲人,带着身体的伤痛,失去了家园,没有清洁的饮水和足额的食物,面临着地震带来的心理恐慌和疾病流行的压力。

在(捐款)排行榜之上,是看不到灾民的,也看不到善,只有公众的无奈和暴民们的狂欢。

所以,道德暴民们打着灾民的旗号,四处收集捐款信息,互相攀比,但他们的快乐不在于灾民得到了多少温暖,而是他们自己的快乐,他们关注的企业或者个人是否在没有定价的捐款市场中获胜。如果仇恨的对象输了,他们快乐的骂着,感到了自己站在了道德高点之上;如果喜欢的对象赢了,他们衷心的高兴着,感到自己的成功。捐款排行榜很长,道德暴民总能找到让自己快乐的那一部分。

很多情况下就是自然而然的把注意力放在排行榜上,也无法很具体的说出这样的动机.但这排行榜不仅仅是所谓’道德暴民’的壹周刊,更是那些总是期待找机会夺回人民群众信任的企业们 – 展现自己的好机会.对某些机构和企业重拾信心,肯定是好事,就算是既往不咎,看在这次你们表现还不错,给你们一个重新开始塑造形象的机会?

Tag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