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

昨天晚上睡觉前决定今天还是早点起来继续去锻炼,毕竟看着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听着鸟叫溜达着的感觉很不错,就是耳机线太长了影响了走路的风度。倒也没失眠,喝水喝太多了,夜里起来看到MH370的新闻,不禁感叹,但又有点被最近的新闻麻木掉,还是继续倒头就睡了。结果第二天早上下大雨,六点起床后望着窗外的瓢泼大雨不免有点悻悻然,而后又觉得这样也不错,毕竟是个懒人,不爱动。

沈玉琳参加节目讨论服贸学运的视频很火,耽误了我极度宝贵的午休时间的一大部分去看,挺好的,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为了吵架而吵架没什么意思。不过整体上这个民族爱参国是的毛病是从来都没改过,那种没文化的劲儿也没变过,以没文化为荣,以不知道为由,毫无理由的践踏真相,就是这个傻逼民族的最大问题,学来学去学个皮毛,只搞形式,丢人。越近期越反感那些鼓动性强的文章,一是追求的东西空无一物,二是发起人都没什么知识水平,就算是有也都是东挪西凑的拿来主义墙头草,今天这样,明天那边换个姿势他也就跟着去了,公共知识厕所。

还有那些搞科普的研究型公知,在知识层次上搞民粹主义,拒绝跟一般大众做对话,基本上对于合理诉求也不爱搀和,不管挨什么批评都上来先说人家没有逻辑,要不就是说错了话死不认账决不改悔,一点韬光养晦的劲头都没有,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哪方面的专家,取关吧他们还是能提供一点未知信息,关注着吧整天跟别人吵架吵了去,酸秀才的文风让人难受,恨得想删客户端。

MH370丢了之后我坐了好几次飞机,如今看来人恐怕是都没了,看不了关于家属情绪以及背景故事的新闻,会难受。昆明那事儿基本上瞬间被压过了,中间乌克兰俄罗斯喧宾夺主了几天现在又都是370的天下了。打开网页,不绞尽脑汁的去在过量信息中仔细筛选,是得变成没有自主意识的傻子;太刻意的回避主流信息只挖墙脚的看偏门又容易变成另一种傻子。于是,时而觉得可以凌驾于各种时事新闻之上,置若罔闻;时而被机场过度严苛的安检又拉回现实,不胜唏嘘。

“中国人的自卑感奇重,什么都受得了,就是受不了批评,一旦被批评,立刻血海深仇。”

不是自己能坦然面对的才是真相,真相往往是我们不敢正视的东西。

以上。

吉田拓郎的《知识》,日本的Bob Dyla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