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peace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有一阵子没听到带点政治色彩的歌了,今天看到morrissey发了这首歌,什么都占了。挺热乎的歌曲,刚出来没两天,还伴着一个小短片。小短片在youtube里能看到,地址:http://youtu.be/WltvzfNMiF0。里面是morrissey穿得衣冠楚楚的坐在大钢琴前弹琴,背景声音是他用低沉的声音朗诵这首歌的歌词,然后一会儿nancy sinatra带个公文包出现,moz打开之后看见里面是花,还有一张纸,纸上写的还是这首歌的歌词……

morrissey上一张个人专辑还是在09年,新专辑6月中旬正式发行,现在在itunes上可以pre-order,如果预购了的话呢,现在这首歌可以免费下载了。歌词怎么说呢,对于现世流行价值观的批判?”poor little fools”被鼓励着要”work hard and simply pay your taxes, never asking what for”,并且毫无怨言得接受了”the police will stun you with their stun guns”因为”that’s what government’s for”。后面还有两句:”world peace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so would you kindly keep your nose out”å’Œ”the rich must profit and get richer and the poor must stay poor”。

嗯,反正是吧,老莫的歌词一直都是brit artists里最高水准的。你说这算宣传大爱么,love & peace?歌曲最后提到了“巴西,巴林,埃及还有乌克兰,那么多人正在受苦,不要再有这些小傻子们了”。我想,反服贸的年轻人、网上的一些文青和假知道分子也可能会喜欢上这首歌,希望他们都知道这些在地名上都发生了什么事情,只是为了假装感同身受那他妈的是假哭,恶心,那就真是world peace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以上。

morrissey – world peace is none of your busines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