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博十年 – 写在2015年的前面

从04年开始用MSN SPACE开始写博客,到现在已经十个年头。从一个着迷于CS,喜欢黑人音乐的年轻人,成长为现在这个样子,不易。终于也开始学着接纳自己不是宇宙中心的事实,毕竟碰过几鼻子灰,纵容过无趣的欲望,也曾刚愎自用喜欢纸上谈兵,总之就这么走过来了。现在,31岁,也是应该学会谨慎的岁数,得能够承担责任,而不是懂得承担。

我很想着重感谢除了家人以外的人,但是似乎真的没有遇到影响了我成长的人,大概是社交策略的问题。当然我不是说不去感谢我的每一个朋友,只是没有遇到“贵人”吧——换句话说我可能也并不需要。我更不想在这里分析或者总结自己,给自己定性或者发表心灵鸡汤——本身我就很厌恶看到这种强输价值观的内容,在任何地方。

当然,成为现在的我,是因为你们,这一点我始终心存感激。都说一辈子必须要留下点什么才有意义,我更宁愿相信它会体现在每一个跟我接触过的人身上,你们对我的一切反馈和回应便是我生活的痕迹,而这些反馈和回应对于我来说都是弥足珍贵的。我只能活一个剧本,感谢你们把自己的生活分享给我,并让我在一个又一个事件中提炼出自己的价值观,坚定自己的选择并为之找到可以说服自己继续保持下去的理由。

时代的变迁都是表象,人性深处的那些东西丝毫都没有变过。虽然科技行业史无前例的涌出了很多年轻的、了不起的人物,但整体上,这个世界的主人,永远是四十岁以上的男性。

二十岁时对三十岁很恐惧,三十岁时恨不得一夜十岁变成熟。

2015,也不用准备什么吧,不过就是换个台历的事,嗯。

以上。

New Soul – Yael Naim

“Hoping I could learn a bit about how to give and take”
“Hoping I could learn a bit about what is true and fak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