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国

虽然每次都跟记流水账似的。

有点选择障碍,对于——到底要不到在寝室里摆一台大屏幕的PC机。有个笔记本,总觉得不那么方便,一是担心日后mac系统不能用erp,而是觉得屏幕小了点看着不方便;纠结的原因是在于——不想对不起这台笔记本,不想乱花钱。虽然已经成功的把这种换电脑的想法控制了快个把月了,但还是没有放弃这个念头。唔。

每次都听着虾米推荐当日歌单写blog,本来大部分都是近期听的日文歌曲衍生而来的,突然冒出一首鲍家街43号的歌,以前听的次数很少,捡起来看看歌词,确实小时候没听过有点遗憾什么的,也谈不上有多喜欢,正好从同到尾再听一遍。也没太多时间去挖掘更多的资料了,听着也不符合我现在的境遇,可能更适合7、8年前的自己。什么“朝那里甜蜜地飞翔”、“然后看到了真相,那里没有幸福”、“飞来飞去、满怀希望、像只小鸟”,统统都跟现在不挨着;《李建国》那首还能贯穿一下,现在到处还都是李建国;琢磨来琢磨去,估计是我也没有想“点亮那团火焰,让它照亮我的生活”那种期待了,更是熟悉了“倒在城市梦幻的空间”和“倒在自我虚设的洞里”的感觉。不管共鸣变得不足还是怎么样,怎么也是快二十年前的专辑了,配乐,我要说的是配乐真心很喜欢。

早上臭美照镜子,下决心把晚上能让我长肉的东西都扔掉,四处寻摸了半天扔了几根火腿肠到垃圾袋里。中午到了饭点居然没的吃,早上忙得又忘了吃,给我饿的——又去翻垃圾袋,嗯,有包装袋的,我想。然后车没擦衣服没洗、百叶窗没去做、服务器订单还没下,形式发票也还没给泰国佬开出去,眼看着又要放假,真是烦躁。放什么假啊整天的!不耽误事儿吗?

今天老章给我拉会议室讲了半天,昨天老董也是,虽然主要还是“给我泼泼冷水”,但能感觉到他们的真诚。这是最难得的。

以上。

“他很忙他很累却没有结果
他很怕他很担心两手空空
他说他总感觉他无所适从
他说他总找不到去幸福的路
他已经习惯了说谎话
他已经无所谓真或假
他走在那大街上那么潇洒
他站在镜子前觉得是自己那么傻”

鲍家街43号 – 李建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