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腔热血

前几个月看日剧有点多,被日式正能量浸淫之后显得有点正能量过剩。今天回过头来看,自己是忘了那电视剧的结尾,正不压邪,不禁又联想到“古之成大事者,不外面厚心黑而已”这种回归到另一层面的话。出现任何问题,总会有解决办法,总会有人觉得你要完蛋,总会有人劝你就此放弃,总会有人假装帮助你,中国人最擅长的事情肯定不是鼓励别人,这就是我的感受。

怀着一腔热血,不是怀着各种成功,我开始这么劝慰自己,修正既有的观念本来就是一个困难的事情,更不要说自己否定自己了。摆正对待事情的态度,目前来看这是我唯一能做出的选择,既然接受了有可能做无用功的结果,也就不怕了似乎。要表达清楚自己的意见,要让别人能理解自己的表述,都是一种技巧的体现,在传统的老幼尊卑高低贵贱等级之下,还得要照顾听者的面子。难得糊涂这种极度阴险的态度被标榜成座右铭,凡事不求真只求面的价值观,毁了正常的工作体系,即使总是重复着“对事不对人”,说多了反而更加放大了反作用。

换上funky monkey babys的精选专辑,一下子这精神头都不一样了,上面两段是听the next day影响下写的东西。有选择的生活已经是极奢侈的生活,不自怨自艾了,能握在手里的才是自己的。跑题了。

以上。

funky monkey babys – ちっぽけな勇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