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en Caulfield and Jonas

By Alexaaaaa麦田里的守望者

“And I’m Standing on the edge of some crazy cliff. What I have to do, I have to catch everybody if they start to go over the cliff – I mean if they’re running and they don’t look where they’re going I have to come out from somewhere and catch them. That’s all I’d do all day. I’d just be the catcher in the rye and all.” [节选自《麦田里的守望者》]

很大岁数了才看到这本书,并不是一件遗憾的事情,霍尔顿(Holden)直白的愤怒和细腻的感情让人妒忌。作为读书的开始,这是本不错的书,很流畅,字数也不多,第一人称的表述很有力量也很有带入感,就像现在的某个处于青春期的有想法的小孩一直在跟你抱怨着什么一样,你无法回答他的任何一个问题,因为你都不知道答案,你时刻在逃避着他的问题,又或者是其实你就是他所讨厌的那些人。各种书评很多,甚至影响了我对它的看法,我是说在我还没阅读之前。即使看过无数书评之后才读,整篇的戛然而止还是让我有点意外。霍尔顿真帅,我只能这么说,有种,有脾气,不是乖乖牌,我只能多年之后通过小说意淫一下那种生活,真爽。

看的是译林出版社的双语版本,多亏是双语。译者把“他妈的”这个词真是用到烂,各种“他他妈的”“你们他妈的”……不过整体来说还不错……至少人家辛苦翻译很久。随便google了一下关于Holden Caulfield的照片,企图寻找到一张我感觉像的,结果就搜到了alexaaaaa的一副作品,还不错。嗯,这家伙画的真他妈的不错。

Eleve Libre
自由的学生,这个片子是新街口那淘的,比利时和法国的合拍片。先看的它,后看的麦田里的守望者。都是讲述的青少年的故事,都是关于教育,关于青少年眼中的大人,各种迷茫和无助的憎恨。无独有偶的都是在尾声出现了同性恋叔叔的骚扰——不过至少Holden的那位老师最终还无法证明是不是。Jonas这形象不错,不过跟Holden比起来可能更乖一些。

别的也不知道说什么了,本来就是因为词穷才想去看书,结果越看越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真2。

以上。

Tags: ,

Leave a Reply